三少爷

爱发电:三公子

【江笙】失眠与嗜睡 现代篇 章一

灵感来源——我失眠了……
以及我认识豆豆的作品叫《失眠笔记》
取梗于电影,内容由我掰

依旧,智障文笔,看官随缘
——————————————————————

困,非常的困 这是一种无关于精神,无关于大脑,无关于机体的困倦
就是在某些特定情况下应触发的剧情
例如
这是一个有些闷热的下午,穆如寒江同学坐在靠窗的位置,感受着这若有若无的微风,讲台上将近退休的数学老师似乎错拿了语文课本然后又喋喋不休地讲着英语语法,总之撂倒了半个班的学子,虽说是高中生涯,老师也不时用敲击声惊醒几个学子,可这昏昏欲睡的氛围仍是把老师的训斥染得虚无飘渺……
这种情况下,睡觉之于寒江就如一个必触发剧情 其实搁以往寒江早就呼呼大睡了,然而事实上寒江同学却察觉不到困倦,并且这种现象已经持续将近一个月

寒江扫视了一圈,只有少数勤学苦练的同窗仍能坚守阵地,而自己则是一直转着手中的笔,脸上仿佛大写着——无聊,无聊到听课……

这听起来很好嘛

但如果加上“半个月没睡觉”的前提下,这种情况就不怎么好了
而且很糟
非常非常的糟

寒江觉得自己的状态越是糟糕,大脑反而越是清醒
清醒地意识到一些朦朦胧胧的,不该被发觉却呼之欲出的痴念蚕食着自己的理智
此时寒江清晰地知晓自己目光似乎离不开身旁的人,但仍纵然自己的目光流连在那人身上,怎么看都看不腻,怎么看都不够
寒江清晰地意识到,近来因为失眠而心情烦闷的自己,只有在看到身旁的人时,才产生一丝的安心
哪怕只是一丝,也足以让寒江为之陷入这场如梦似幻的困境,寒江脑中的自己就如在沙漠里行走多日且极度缺水奄奄一息的旅客,渴望着那痛饮清泉的快感,渴望着那遥不可及的清泉,哪怕最终只能得到仅剩一滴的泉水

这是一场困境 困住了寒江的理智,又困住了寒江的疯狂

这场困境何时而起,寒江并不知晓,甚至此时的他也并不知晓自己早已身陷困顿,脑海中所贪婪渴求又呼之欲出的情愫从来都只是对身边的那人,甚至让寒江早就习以为常,也寒江一度以为只是仅此而已

但恰是寒江,偏偏不懂自己,或许说,他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却从来不管自己为什么会这么想,他也不会去想这些,此时他更习惯沉浸在这静谧的相伴时光里

虽说这段时间终于闲下心来,但寒江却被一事困扰至极,以至于他不得不开始去整理一直被埋藏的心思,期盼能获知一星半点关于自己的病源

究竟是何事呢?

这事情得从一个月前说起 穆如寒江为了给自己的挚友+兄弟+竹马+同桌——牧云笙将至的生日准备一份独一无二的礼物,不惜榨干了脑细胞和手上的人力物力,找到乐器制作颇有造诣的柳先生,恳求柳老先生收自己做个半路徒弟做一管笛子
这里对寒江被拒之门外的事情别不作详述,反正人柳先生答应了寒江的请求就皆大欢喜了
但摆在寒江面前的只有问题:这白天要上课,晚上还要写作业,周末去柳先生那学习,哪来的时间练习雕刻? 所以寒江毅然牺牲了自己的睡眠时间
总之,为博美人笙一笑,猝死寒江又何妨

寒江日渐消短的睡眠时间,以致于寒江从原本的大型犬科动物变成国宝级的熊猫,而身为同桌的牧云笙自然不会没有任何察觉,但寒江只会一个劲秀出满口白牙,笑着说自己没事

不过所有困倦在想到是送给笙儿的礼物时都化为动力,另一方面为了减少笙儿的担忧,外加考试临近,寒江上课时也试着用咖啡吊着精神
也不知是生理还是心理原因,寒江觉得自己的睡眠时间也开始缩短,连同黑眼圈也消散了,虽然,他还是不怎么睡觉

无论如何,在牧云笙生日那天,寒江意外的收到一个暖暖的,也软软的拥抱

然而这并不是结束
而是开端

从那日起,寒江发现半月没有好好休息的自己想要睡上一天一夜的时候居然失眠了
完全没有睡意
并且这要命的情况在接下来的日子没有丝毫好转的迹象

话虽如此,但年轻人嘛,失眠而已,身为朝气蓬勃的五好学生,多做几道数学题还能不想上床睡觉的道理?
事实上,应该说,即便如此,穆如寒江同学仍是睡不着,耗尽了最后一丝做题的耐性,坐在书桌前也只是对着习题干瞪眼,还不如躺在床上培养培养瞌睡虫 但失眠的人躺在床上只会做一件叫做胡思乱想的事情

万一自己猝死了谁来保护笙儿?
寒江对当代频发的猝死案件时有听闻,并且并不希望自己成为新闻报道中的主角,想着自己还肩负着保护笙儿的重担,寒江意识到这件事情有必要重视一下

于是乎寒江在周五请了假,连同周末三天都去医院做了全套的检查,从外科走到内科,从脑科医院逛到精神科医院,终于迷失在一叠检查报告末尾一致的——各项指标均正常的结论下,啥意思呢?就是他穆如寒江没病,身体倍棒,除了一个月没睡觉

失眠而已嘛,又不是绝症,日子还得照样过,而且每天还多了7个小时的时间可以利用,这样想来简直赚…… 赚个鬼啊!!!
哦不,不能赚这个,赚个猝死啊!!!
哦不,也不能赚这个,赚了个头大啊!

所以在一个风和日丽,阳光明媚的早晨,寒江一脚踹开了父亲一位故交的诊所的大门
地方其实也不算是诊所,按寒江的话倒像是个谈笑风生区
人其实也不算父亲的故交,不如说是寒江的忘年交

“老梁!事情我都发e-mail给你了,情况就那么个情况,现在就是证明你到底是不是神棍的时候了”
“我说咱们这么些年没见过了,你能不能把你当成外人看看,我这门可金贵着……”
“诶诶诶,得,不就一挑日子装的破门,能有多邪乎,我不就这两年没来蹭地咋就成外人了”寒江也不顾对方抓狂的在一旁挠墙,大大咧咧的瘫在一旁的沙发椅上闭目养神
梁先生见状也只报以一个无奈的笑容

“吃过安眠药了吗?”
“当然,跟嗑兴奋剂似的”
“一个月完全没睡?”
“完全没有,而且在之前半个月我就开始不怎么睡觉了” “有没有滥用药物的习惯?”
“哪能啊,喏,检查报告搁桌面了”
对方不再询问,而寒江只听闻窸窸窣窣翻看纸张的声音

“确实,报告显示一切正常”
“咱能不讲点有意义,从进门到现在听的都是废话”
“你这情况我也是第一次遇见,总得确定病症我才有底,这几个月没睡觉的我都遇见过,但都起码找得到病因,照你的话这莫名其妙就失眠还真……”
“也不算莫名其妙啦,起码之前半个月我一直在熬夜,说不定我是熬夜过度,或者我的身体强壮到不需要睡眠了”

梁先生闻言噗嗤一声笑了起来
“如果真是这样你来找我做什么?而且失眠几天就算了,失眠一个月,你相信你的鬼话么?”
“我不信还能怎么办啊!我已经失眠了,赶紧赶紧你有什么催眠的招数赶紧使出来,我怕我猝死啊”
“要猝死你早没了,好了先躺着平复一下心情,等下看看催眠有没有效果”



“你这样闹腾我根本没法给你治!” 也不知道才过了多久,寒江就被梁先生扔到房外,寒江仍一脸无辜的望着对方
“治不了就治不了嘛,还说我闹腾”
寒江明白今天能解决这个问题的概率微乎其微,一来自己对梁先生的催眠手段有一定了解,一种本能的警惕反而使他一直无法放松,二来自己更多是想找个倾诉对象,毕竟他寒江在感情方面一向怂得很

“这两年的还会常做噩梦吗?”梁先生叹了口气,他无法解决这孩子的问题,所以只能尽力给予他需要的回复 “说来也怪,遇上他之后就很少做噩梦了,甚至很长的一段时间那个梦都不曾出现 ,但是前些日子又梦到那样的地方,但依旧是那样压抑,我只能记得那样的感受,却怎么都想不起梦境里的事情”
“睡眠本就是助人放松的,如果当睡眠反而成为一种精神负担的话,某种意义上说我们确实不必强迫自己入睡,还不如把时间花在喜欢的事情身上”
寒江何尝不知道这是劝慰自己的,但又属实有理,是啊,与其忧心徒增疲惫,不如去做想做的事情,谁知道明天是什么样子的呢?
寒江点点头

离去的时候,梁先生交代了一些日常的注意事项,例如适量运动之类的


寒江回校后的一周,自己的失眠依旧没有好转,但寒江也没有起初那样焦躁了,事实上,他现在发现了一件更值得他在意的事情
“笙儿,笙儿,醒醒,放学了”寒江轻唤着自己的同桌 牧云笙闻言也抬起头,偏向寒江
“笙儿,你最近是不是不舒服啊?”寒江不由抚上对方的额头,不烫,还有些微凉
——着凉了?
寒江心下一惊,不自觉仿照着母亲给自己探温时的动作——两人的额头相贴,还好,确实没有发烧
牧云笙本是朦朦胧胧,被寒江突如其来的动作彻底惊醒,但不论是本能,亦或是清醒的状态下,牧云笙都没有躲闪,甚至仍睡眼朦胧地望着近在咫尺的寒江

寒江此举本就略显暧昧,其实搁以往也没什么,只是寒江察觉到自己的心意后,便显得有些无措,又看着那双因困倦而氤氲的眼睛,不禁有些愣神

“我没事,寒江”牧云笙展露那被人熟悉的笑颜,以征得寒江的心安
“怎么可能没事,这两天你上课睡下课也睡的,你是不是熬夜没睡觉?”
“没有,这两天我也挺早睡的,就是感觉很困,不自觉就睡着了,我没事,走吧,我们去吃饭了”牧云笙也不多言,或许他自己也并不在意此事,背起书包就牵着寒江的手离开教室
这样的动作仿佛做过千百遍那样熟悉了,就像是本能一般

——笙儿这样的好,会不会即便知道我的心意也不会疏远我呢?这样的话,我是不是更应该尽力一试呢?
这样的念头不过一闪,但寒江似乎忽然间下定决心


————————————————————————
以下是本洛叶的话痨时间
首先,我终于爬墙回来啦,虽然,我们的江笙还是那么冷,但是没关系,洛叶我在这里插下flag
我要来周更
emmm大概两个月吧……
其次,我是真的非常之话痨,而且还是个细节控,原本本文是想八百字完事,然后我补补补几个细节,断断续续的才写出起始,原本后面还有一节,但我突然想发文了(任性的嘴脸),就把它挪到下一章,所以现在写的废话连篇的样子,估计将来也是,所以看官们还是注意避雷
因为我没有顺着写的习惯,所以文章前后语境不一致欢迎指正吖

哦,我是有问题的,话痨起来就没完了,咳咳,我刚爬回来,坑里还有多少小伙伴吖,如果恰好有对这个设定感兴趣的小伙伴告诉我 你是想看长篇幅还是上中下就完结的呢?
毕竟如果大家不喜欢我不更完就很难受,更出来糟心就更难受之类的

评论(4)
热度(18)
© 三少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