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少爷

爱发电:三公子

【江笙】失眠与嗜睡 章三

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要加上一句
智障文笔,看官随缘
————————————————————————

“寒江,是有什么事吗?”
牧云笙并不知道寒江失眠的事情,更不知道寒江那些弯弯绕绕的担忧与不安

“我没事,但你有”寒江定了定心神,暂不去想这些诡异凑巧的烦心事,伸手捏住牧云笙的脸,“兰珏儿呢?你在家犯困她没有察觉到不对劲吗?”
“前段时间牧云德接走了”
“那就没再找人照顾你的起居吗?”牧云德的事情寒江并不想多管,但是兰珏儿照顾牧云笙这么多年,说把人带走就带走,哪怕只听到牧云笙短短一句回复寒江都觉得有些气不打一出来

——牧云家的人倒是清闲,好歹笙儿也是和他们一个姓的,就这么甩手把人放在外面这么些年,都这样了这一个两个还成日在自己和笙儿面前晃荡的,没个省心的,是不是有病?
当然这话寒江才不会宣之于口
寒江再心直口快,也几乎不会在牧云笙面前多言牧云家的那些人的所作所为
一来牧云笙是个极其温柔的人,他对所有人都是那样的温柔,只可惜这个世界却极少温柔以待他;二来,寒江自己又何尝不清楚其中的苦涩呢?

某种意义上来说,寒江与牧云笙都是被家里人“放养”在外的孩子,寒江自是极其不屑穆如家的这种所为:遗弃就是遗弃,加上这么多冠冕堂皇的话,就是所谓虽然扔了你但是我们还是深深地爱着你听起来很不得已的选择实则还是遗弃而已,所以说是不是有病?

所以寒江老早就下定结论就是,这两家人就我和笙儿是正常的

“不碍事的,是我推辞了他们,兰珏儿离开后我原本就计划向学校申请内宿,家里再派的人难说不是来监视我的,虽说习惯了,但既然可以避免又何必处处受制于他们”
牧云笙确实是随性的人,但也不是处处可以随着他人安排的人,他也有着自己的执着,他早就打定主意成年后就脱离牧云家,求个自由自在随心随性
“原本申请书都写好了,谁知恰好这段时间有出奇的困倦,我想着是兰珏儿走后不大适应,又赶上考试,累着了”

寒江看着牧云笙的笑容觉得有些移不开眼,又觉得这笑容太过于明亮了让他心中的不安又增添了几分,但他暂时没有告诉牧云笙出现在两人身上怪异的症状以及查不到病因的这件事的打算,甚至他觉得他的笙儿似乎在隐瞒了一些事情,为了不让他寒江担心的事情
“确实是累着了,但不完全是这个对吧?你没有和梁医生说,也没有和我说,你还在劳心的某件事情,为什么不告诉我呢?我不能帮你分担吗?”

牧云笙有些愣神,被察觉了吗?不,不应该啊,牧云笙自己也不清楚,他确实是最近对一些事情有些困惑,但他自己也是毫无头绪,这又要怎么和寒江说呢
牧云笙望向寒江的双眸,意识到对方只是察觉到自己有事隐瞒而不是察觉到自己隐瞒了何事,牧云笙才暗自松了口气
意识到自己的愣神,牧云笙又重理思绪,他觉得即便有些事暂时无法告知寒江,但寒江身为自己唯一的挚友以及最重要的人,牧云笙也更希望能坦诚相待于他

不过还没等到牧云笙的回复,寒江却拉起牧云笙的手起身,”走啦,到站了”

直至出了地铁站,寒江也仍未有放手的想法,牧云笙也随着他
其实这样的生活也挺好的不是吗?
周日的傍晚整个商业区也显得更加热闹非凡,来来往往的行人也并不会留意到这相依相伴的两人,即便留意到了又如何,眼前人才是最珍贵的不是吗?
夕阳已落,天却尚未暗淡下来,映入眼帘,本应一片灰蓝而已,却又因街灯已亮,行人多是结伴漫步,原本喧嚣的街道如今显得意外的温馨
与对自己最重要的人一起,闲暇时分并肩赏一方夜景,与街道的灯,与四周同样漫步的行人,与一方繁华,与一方静谧,成为一张画
以愿,此刻永存

“我,最近确实在思考一些事情”牧云笙缓缓陈述,一些从未展示过的想法
“我虽然想过要离开家里,但这毕竟暂时还是个想法,连个具体的计划也都没有想过,偶尔甚至会觉得自己面对未来的日子都有种得过且过的消极,我无法选择我的出生,也无法选择我的曾经,那么我的未来呢?下一个生日过后,我便成年了,我或许也该在一些不愿发生的事情发生之前做个了断,我也想要,自由自在地飞往天空,像是存在于书籍里,又被笑作幼稚的,自由”
牧云笙应该是说完了吧
所以他停下了脚步,想看看星空,可是星星早被掩盖,他却仍眺望着这夜空
“寒江,是不是听起来很,傻?”

寒江也随着他停下脚步,但却没有随着牧云笙望向天空,反而转身看着那个放在心尖上的人,无关其他,只是想看看他而已

“牧云笙”良久,寒江才开口
“嗯?”
“以后我养你”

“好”

“所以现在你养我”
果然是他寒江才会这样煞风景,牧云笙不由勾起唇角,终于不再眺望远方而看向寒江

“好”


寒江脸皮有多厚,大概,没有吧
两人走回牧云笙的家里后,寒江赖着吃了晚饭就不肯走了
“说好养我,一顿饭打发了我这一点都不合适,我的牧云少爷”

“笙儿其实我说的那么不美好但其实我是觉得你现在身体不舒服,一个人住多不安全我能放心吗?不能,所以我就勉为其难留下来照顾你,但你也无须对此感到不妥愧疚,毕竟,你养我嘛”

——穆如寒江,你要真那么想就不要说出来
牧云笙但笑不语

不过两人当然不会堵在此事,毕竟寒江满腔措辞还未说完,牧云笙已经开始着手打扫客卧了
寒江也屁颠屁颠跟在他身后帮忙

所以说,都是套路


————————————————————————

以下全是我凑字数的可看可不看的一些散记
原计划说是周更,而且也有几个小伙伴有看,我也很开心,但这段时间私人事情堆堆堆堆堆的,上周也有写,难产出几百字,实在赶不了了,终归还是算我食言,所以心里觉得歉意
而且拖延症也很严重……

这一部分我把重心放到牧云笙身上,对牧云笙的描写我更会有我自己的一些代入,也就是我对原著那什么对命运反抗不得的见解,也是我的习惯,架空我也会尽量保留原作的家庭背景之类的,这是对影响角色性格的原因,一个人不可能无缘无故就是那样的人,所以我想尽量在现在au减少一些架空带来的违和感
都是尝试嘛

至于笙儿会不会太软弱这个问题,在我的世界里,男孩子的温柔是一种意外式的感觉,而女孩子的坚韧是一种更加式的感觉,大概就是反差萌?吧


评论(6)
热度(12)
© 三少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