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少爷

爱发电:三公子

甜瘾——糖篇

灵感源于——我跑去看剧,被虐的肝疼
以及,我想吃糖

已补充少数剧情,照应后续


看官随缘
—————————————————————

牧云笙是太子,未来的帝王,举国皆知 
牧云笙是半人半魅的祸乱灾星,世人皆晓 
然牧云笙本性如何,却似乎无人知晓,全靠着主观臆断去猜想,去揣测,甚至连他的模样又有多少人知道,又有多少人记得 
 
更别说牧云笙的喜好是有多少人真正清楚 
不过民间传言的一点是真的,牧云笙确确实实是一个画痴 
宫闱里传言的一点也是真的,牧云笙也同样喜欢给美人作画,只是因为他喜欢这眼前水灵灵的无暇的美人,所以他愿意为她们作画 
 
但还有一个 
还未曾有人去证实 
甚至还未流传出去,还无人听闻 
 
牧云笙嗜甜 
已经不能仅仅只用喜欢来概述了,是嗜甜 
无甜不欢的地步 
 
牧云笙不喜权力争夺,确实,他是大端的六皇子,论嫡论长论贤,都不该会成为帝王 
可他却确确实实的成为了帝位的继承人 
他同样确确实实为了那星命的倍受冷落多年 
确确实实为了那星命被卷入这风起云涌的波澜中不可脱身 
 
不过,那是以后的事情 
 
眼下,牧云笙乐于被权贵冷落,他喜画擅画,喜美人而乐于与那些可爱的女孩子的相伴 
直至那人无意的擅自闯入 
搅乱着原本看似平静无澜的汹涌,以前从未觉得这日子有何不妥,可是人一旦品尝到甜之后并喜欢上这种滋味,就会想要找到它并且重新品尝 
如果找不到,哪怕有个类似的替代物也足以令其沉醉上瘾 
 
相当的一段时间,牧云笙觉得这日子无味到令人丧失了兴趣 
直到一次,兰珏儿神秘兮兮的寻来一个小盒子,说是牧云笙肯定会喜欢 
牧云笙自然知道她为了逗自己开心废了不少心神,也就想好等下如何强颜欢笑也不会被看出破绽 
出乎意料的是,牧云笙确实是喜欢,喜欢那个盒子里的糖果 
 
和那时的心里的甜也一样的滋味 
 
此后大端的六皇子喜甜,喜画,喜美人 
而此事仅有周身的宫人知晓 
牧云笙的画桌也一定会放置着一个盒子,里面藏着令人醉心的甜 
 
而波澜不再藏匿于平静之下,浪潮打翻了糖果,还好,还好,那个极美的女子递给牧云笙一颗蜜饯 
笑盈盈的问他“你喜欢吃甜的吗?” 
这个暖心的笑容,和那时的给予牧云笙的暖甜相差无几 
 
这样的暖甜的日子似乎也和当年一般,尚未开始,又被他们给摧毁了 
 
虽说是圈禁,倒不如说是圈禁而已,牧云笙从出生起的日子不就是如同圈禁吗?圈在一个不可逃脱的苦涩中 
盼兮不在了 
寒江也被自己赶走了 
没有人再会随身带一盒蜜饯给自己 
就连这竹屋内也再也寻找不到一颗可以暂缓渴甜感的糖果 
什么都没有 
一点甜的都没有 
而且 
愈发苦了 
 
牧云笙唯一可做的也只剩下眼前的画 
 

画不过都是随心而作,却绘了几幅关于“他”的景象

牧云笙知晓宫中生存,不应被人察觉自己的喜恶,何况身为皇子,整日嗜糖也不成体统

但几次想要忍过去,不去吃那些甜腻的糖果

“他”便会出现

那个魅,从不会压抑对自己想要的东西的渴望,牧云笙嗜甜,自然他也是,但牧云笙不去吃,便会由他去吃

甚至魅对甜的瘾远在牧云笙之上

 

牧云笙为压制他,也不再刻意不吃甜了



“你来我这,却始终不发一言?”良久,牧云笙打破了两人之间的沉默 
其实若两人一起却一晚上无言相对的时光也是有的,只是那是寒江是在一旁捣鼓自己的东西,而不是像现在这样,一直凝视着自己 
牧云笙没有去看那眼神里包含了什么 
太难解读了,还是直接问吧,反正牧云笙也觉得寒江也理不清 
 
“明明就是你不愿搭理我” 
牧云笙觉得寒江的回答带着一丝委屈的意味 
 
“你不听我的话,这是罚” 
牧云笙又翻了一页书,目光只停留在书上的文字 
 
又不知道过了许久 
 
“寒江,你可还记得第一次见我时说过的话” 
“不记得了” 
“是吗?那你想想,你若一字不落的重复了当时说过的话,再一字不落的重复你每次与我说过的话,直至我愿意与你交谈了,我便与你交谈” 
 
“我还以为,皇帝家里有多好看” 
“这么一看,还不如我的破庙” 
——怎么可能忘记呢,如果你要不再理我了,我怕是要靠着这些回忆度日 
寒江暗想 
 
“他们欺负你啊” 
“又是星命……你信吗” 
“可我还是觉得,你让人家欺负了” 
“以后我保护你” 
寒江觉得这个诺言当时真是许大了,可是再难,他也甘之如饴 
 
“我是寒江” 
“你是谁” 
寒江停顿了一下,似乎想要等待对方的回应,但对方却只是看着自己,默不作声 
 
“围猎你不去?” 
“不喜欢宫里,那就走啊” 
“对啊,外面的世界大着呢,老关在这一个地方有什么意思” 
 
“现成的办法” 
寒江似乎想到了什么,不禁笑了起来 
若是当时把牧云笙带走了,会不会知道对方喜欢吃糖而最后被吃得养不起了,最后迫于无奈才被带回宫里 
 
也不知道寒江究竟记得多少,但牧云笙隐隐觉得对方怕是真的一字不忘,终于也凝视着寒江的双眸 
“最后一次,你回来前的最后一次,观星阁前,你和我说过什么” 
 
寒江被打断了也没有愣神,也没有回忆,反而像是烙印在脑海中似的,自然而然就说出口 
“牧云笙!” 
“谁伤了你,谁杀害了盼兮,我替你讨回公道” 
“我陪着你,我陪着你一起战” 
“就算你去打老天爷,我也陪着你” 
 
“送苏语凝回家,我就回来找你,我们还像儿时一样,我送你离开这个笼子,天大地大,你想怎么活就怎么活” 
 
 
牧云笙的目光一直徘徊在寒江一张一合的唇瓣,似乎在听,也似乎在神游,想来也怪,人的皮囊下流着的血液是鲜红的,可这唇瓣却是粉色的,像极了牧云笙最喜欢的蜜饯的颜色 
牧云笙不喜欢鲜血,所以也不喜欢鲜红 
但他现在却很想咬一口眼前的“蜜饯”,哪怕会尝到自己厌恶的铁锈味 
所以他也真的这么做了 
 
牧云笙本就正对坐在寒江面前,所以他极容易就尝到那令他垂涎的蜜饯 
他不过微微前倾,偏过头噬住寒江的嘴唇,接着又试着含住它,就像往常把蜜饯含在嘴里,让津甜的味道在嘴里化开 
牧云笙略退了出来,好像只是浅尝辄止,而对方被他的动作惊得仿佛丢了魂 
 
“好了,这次就说到这里吧”牧云笙不由轻笑,然后又继续咬了回去,只是为了唤回对方的魂魄才轻咬了一口 
因为牧云笙很好奇,自己这样的行为对方会如何拒绝,拒绝之后他会不会像那些糖果一样离自己而去,余下他一人回味这无尽的苦涩 
可惜寒江天生这方面就不灵敏,哪怕这样他仍是在愣神,怕是真的丢了魂 
牧云笙也不再管他,当他暂未拒绝 
 
牧云笙每每嘴里含着蜜饯,总是忍不住用舌尖舔舐,这次也不例外,只可惜这次的蜜饯与往常稍稍有些区别,无法完完整整的含在口中,所以牧云笙也只好微微伸出舌头,由着舌尖去追逐那会令人回味的甜 
可是一旦放任了,就像不知足的孩童一般,只会想要更多,更多的糖,更多的甜 
舌尖开始不满足仅仅只有唇瓣的津甜,它开始尝试去探索那从未涉及过的领域,它急需寻找着更加沁人的甘甜 
它似乎找到了一颗糖,而那颗软绵绵的糖果似乎毫无戒备,它便毫无顾忌地逗弄那颗糖果,它意识到这颗糖果比刚刚的蜜饯还要甜得多,所以更加不愿意离开,甚至更加放肆想要挖掘更多的甜,于是像个无畏的孩子在城中扫荡 
是因为糖果的甜吗,所以这护着糖果的牙齿也是甜的,引得牧云笙愈发沉迷,深陷其中的甜蜜 
 
直至牧云笙觉得维持这样的姿势有些累了,才带着无限眷恋的缓缓退离 
 
不过,尝到甜的不仅是牧云笙 
喜欢这样的甜的也不仅只是牧云笙 
 
倏地,牧云笙感到一只温暖的手掌压制住自己的后脑勺,拒绝了自己的退却,对方甚至毫无顾忌和畏惧似的靠近自己 
最终,寒江把刚刚还算是端坐的牧云笙给吻到自己的怀里,让对方可以完全倚靠着自己,而期间寒江也从未间断地给予对方眷恋的糖果 
 
而寒江也毫不犹豫地夺回了主动权,舌尖也不再仍由对方挑逗,却也不戏弄对方,反而是缠绕着对方,似乎试着引导着对方一道寻找甜蜜 
这颗糖的甜,是细致的,却也是热烈的,牧云笙感觉口腔的糖似乎要融化似的 
牧云笙尝到了从未尝过的甜,可是倏然,寒江却讨要起代价,牧云笙开始被对方无休止地掠夺嘴里的空气 
牧云笙想要离去,对方却只认他要甜不要命,不肯让他退离一分一毫,牧云笙无措地咬住了蜜饯,像是平时等不及蜜饯化开时那样,急促地咬开藏在蜜饯里的蜜糖 
牧云笙看到对方一瞬间的蹙眉,心下一软,像是慰藉对方一般,替他舔舐伤口 
但是对方却不认账,牧云笙感觉到舌尖传来的刺痛,又感受到罪魁祸首送上门来,也毫不犹豫的还以颜色 
原本令人厌恶的铁锈味变成了诱人的甜腻 
这甜腻的血腥在两人口中散开 
牧云笙才发觉对方又悄悄的把空气换给了自己,甚至偶尔在掠夺时又不忘渡气诱惑自己 
 
两人就这样纠缠至难舍难分,看谁最后会溃不成军 
 
 
——————————————————————
灵感也就5秒钟的事情,大家可能5分钟就可以看完我描写5分钟的事情,但我写的时候可能就不是5小时那么简单的问题了QAQ

感谢看官💕

评论
热度(40)
© 三少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