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少爷

爱发电:三公子

失眠与嗜睡 章六

我觉得我想虐了
虐了就该完结了吧(望天)
毕竟我当时只是想写个八百字而已(扶额)

看官随缘

—————————————————————

饭后寒江就躲在房间平复情绪,寒江觉得如今哪怕只是牧云笙无意的一句话都能把自己撩拨的脸红耳赤
实在丢人

然而尚未等到寒江的心跳恢复正常,牧云笙就带着作业敲开了他的房门
寒江目瞪口呆地看着对方驾轻就熟坐在自己的位置旁边,铺开作业,回头示意寒江过去写作业
“笙儿,你干哈呢这是?”
“不是说特意过来请教人的吗?”牧云笙偏着头眨了眨眼

寒江想起晚间的电话自己应付穆如槊说的话,感觉,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了呢

寒江回以一笑,想起早上发生的一件事
考试成绩出来了,就是牧云笙睡着的那次
然而
然而
然而
哪怕是睡着了,牧云笙的分数还是寒江的倍数
寒江被吓得不得不怀疑人生
“笙儿,你不是睡着了吗!!”
“嗯……所以我只做了选择题和填空题,来,我看看你的卷子”
?????
只做了填空选择?
80分??也就是全对??

“嗯……寒江……你这几个选项是蒙的吗?”
“不是,那几个是我唯一算出来的”寒江挠了挠头,有点不好意思的回答
“嗯……那下次这种你会算的题就猜一个其他的答案吧,或许可以提高分数”
??????
这句话翻译过来是不是:把寒江算出来的答案排除了可以提高准确率
“寒江,解答题不能只写公式”
“老师不是说写公式有分嘛”
“那是物理”
“……哦…………辣鸡数学”


寒江如今只好硬着头皮坐在牧云笙旁边,一副视死如归的模样,要知道他平时都恨不得能黏在牧云笙身上,看来在预防早恋方面数学的威慑力比家长还要奏效,起码目前寒江是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

“我们先从最近的新课开始吧,这里跟上了白天的课就不会落下太多,选修2-3的内容和以前关系不大,我挑了几道题你先试做,这次考试没考这部分内容,所以我要看看你的情况,寒江,你有在听吗?”
牧云笙偏过头却发现寒江呆愣愣的望着自己出神
“有,我有听,打勾的题是吧,好,我做”
牧云笙刚洗完澡,发香晃得寒江脑子如一团乱麻,即便是真的在认真听对方在说些什么,可还是抑制不住想要看着他
不过即便内心如何慌乱,寒江还是显得神色无异的接过练习册,然后埋头苦干

不过即便寒江调整心神做题,其实,也什么意义
“笙儿,我可以怀疑答案错了嘛?”
“这些题我都做过了,你不需要怀疑”
Emmmmmmm寒江感觉自己渐渐陷入绝望
“没事的,不还是做对了三道了吗,看了解析也改对了几道,剩下的就交给我吧”牧云笙柔声劝慰寒江,他知道寒江最吃自己这套

寒江确实吃这套,恨不得现在就抱着牧云笙去考试了(不,不是,不存在)
为了方便解说,两人的距离靠得很近,寒江又被牧云笙身上的沐浴露的清香席卷,虽然他也是用同样的沐浴露,但是寒江总能感受牧云笙身上更独特的气息
不过这清香并没有再让寒江走神,反而和牧云笙一样,令人凝神静气

也不知道究竟是喜欢牧云笙的原因,所以能专注的听对方讲题
还是因为牧云笙讲题就很有自己的方式技巧,所以能听得懂对于寒江而言原本是天文的数学题
或许都有吧
也或许寒江也知道不能落下牧云笙太多,所以他也要开始追寻他的足迹

“笙儿,我做完啦,只错了一道啦,欸?”寒江放下习题和答案,偏过头发现牧云笙靠着椅子睡着了
“我做题的都没睡着,怎么你就留我一人孤军奋战哦?”
寒江话虽这么说,可是却忍不住抚上对方的脸颊,“笨蛋”
寒江自然是知道牧云笙害怕睡着了,所以偶尔趁自己做题的时候偷偷掐自己,可是牧云笙的嗜睡本就没有预告,也无法预防,疼痛感是不会改变下一秒种是否会睡着的,牧云笙知道,却还是想用这种方式让自己不要睡着
但寒江无法责怪他,无法戳破他,这一切一切的情绪都只能转化成心疼,像是缠绕在心口却极其锋利的一把软刀子

寒江把牧云笙抱回卧室后回到房间又继续写题,他的失眠今日也算稍有好转,只是在那短暂的睡眠中会闪现着无数或令人揪心,或令人无可奈何,或令人惊心动魄的画面,但寒江清晰的知道那不是自己记忆的片段,甚至都不是这个时代的画面,可那情形又是那样的真实
而每次苏醒后寒江总有心有余悸的感觉,仿佛是切身体会一般,几次后,寒江宁可选择不睡觉了

午夜降临,那些不愿被遗忘的记忆选择撬开人们梦境,试图把痛苦或者美好延续,把过去或者真相诉说,甚至试图扭转命运的齿轮

寒江又去看了看牧云笙,如今每日深夜他都会重复此事,或是替他盖好被子,或是坐在床头一言不发地看着他模糊的轮廓
今夜牧云笙似乎睡得并不安稳,皱起了眉头,甚至能看到额上的冷汗,寒江慌得抓住对方的手,想要把自己的温暖传给对方,也许是噩梦已远离,也许是感受到令人安心的后盾,牧云笙的眉头渐渐舒展开来
“我在呢,无论发生什么,我都在”
牧云笙似乎是听到这句话,紧握的手也稍显放松,寒江见对方渐渐安睡才回房,这几日也有些忙碌,寒江感到有些疲惫,便躺到床上休息片刻,也做好梦见那些怪异的梦境

「遇见你」
不管他身边有多少人
「我从未觉得这是个奇遇」
在我看来
「倒觉得是重逢」
他都只是孤零零的一个人
「久违的重逢」
他好像
「就好像我们本是同一个人」
就是这世上另外一个我

不过今夜似乎梦境也在体谅寒江,并未出现陌生的情景
相反,这算是一个非常熟悉的梦境了
只不过有些破碎,断断续续的,像是两人曾经说过的话拼凑在一起,所以也并没有让寒江感到放松

我不管这天下,我只管你
「我不能不管,错的不是那些无辜的人」
错的也不是你啊


「我不信命」
你说你要战
「但如果一切都按照所预测的进行」
可最后你却留我一人
「我只有一个选项时」
我愿意战
「我会放弃选择」
是愿意为你而战
「为你」

——————————————————————
没有数学的文怎么算得上校园au呢(滑稽)

断得有点仓促,大家见谅
可能是因为被骂状态不大好(笑哭)
我感觉江笙冷到只有我和仅剩的几个小伙伴
大大们不要只发预告嘛QAQ

感谢看官💕

评论
热度(15)
© 三少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