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少爷

爱发电:三公子

失眠与嗜睡 章七

没得虐,大概就是日常+梦境

看官随缘

—————————————————————


寒江醒来的时候窗外的天尚未全亮,朦朦胧胧的,却也已经听得到鸟啼
今日的清晨显得格外不一样
确实不大一样了

“牧云笙哦,你说你睡着就睡着了吧,我就在你身旁你居然都不靠过来,非要窝在椅子上,你要落枕了我可不管,而且我不知道你睡着了万一你着凉了我作业咋办,这说好我照顾你你就不能隐瞒病情是吧?”
寒江一出门就开始进入六十年后日常吐槽老伴的模式
咳,不是,寒江就开始表露他别扭的关心,牧云笙自然也是懂得的,所以一路上也仍由着对方,时不时也会理不直气也壮的反驳两句
总归两人的脸上都是带着笑的

“哟,小江啊,今天咋是被哥哥领着的了?”卖菜的大妈看见寒江不由的笑盈盈的,并且还询问寒江身旁的牧云笙
牧云笙自然是没有来过这里,所以一路上都在四处观望

两人来得算早,市场并未很嘈杂,大多数是刚来摆摊的菜贩
听到有人提及自己,牧云笙出于礼貌微笑致意
一旁的寒江却不乐意了
“这明明就是我带着弟弟出来的,我是谁啊,咋还需要被人领着做事”
对方闻言不由大笑起来,“看来连弟弟都不放心你这个哥哥自己出门……”
又偏过头询问牧云笙“喜欢吃什么多买点,长个的年纪”

寒江和牧云笙都穿着重点中学的校服,在市场不可能不显眼
且寒江显得跳脱,小时候又混迹这类地方,自然在这是混得开的,不过今日也是头一次带牧云笙来,旁人只会误以为两人是兄弟,即便寒江个子显得高些,旁人也会觉得旁边成熟稳重的牧云笙是哥哥
寒江每日来,自然知道这些大爷大妈的关心
但牧云笙却略显羞涩的回答“哥哥会的,也是哥哥带我出来见识的”

神TM哥哥
寒江觉得大脑被轰炸了一番
又看到牧云笙朝着自己眨眨眼,寒江干咳了几声,“看吧,”朝着大妈做了个鬼脸,又问牧云笙“笙儿晚上想吃什么,哥做给你吃”


牧云笙算是来陪着寒江而已,所以也很少参与,他更喜欢在一旁看着寒江显着一副与年纪不符的老成在和大妈讲价

不过对于寒江而言其实讨价还价只是形式而已,只是一个必学的技巧,未来的生活充满着未知,而且两人都有意识要选择最难走的那条路
而在现在经济宽裕的时候学会正常的生活技巧以备万一
恰好此时两人也刚好觉得其实未来的日子并没有充满阴霾

他在身旁,再简单的生活也并不乏味


“弟弟,你背我嘛?”回家的路上,牧云笙看着寒江拎着大袋小包的食物,仍不住戏弄对方
“叫哥哥就背”
“可我看起来更像哥哥欸”
“不觉得,看你一副软萌可欺的样子,人怕你被我欺负了才说你年长”
寒江眯着眼朝着牧云笙笑了笑,显得格外得瑟

寒江觉得牧云笙估计是被自己背上瘾了,这才几步路就要背
——你说背就背,那我岂不是很没面子

“哥哥,背我”

最后,寒江是左一袋右一袋背上一团回的家吧
大概,不是很累吧,面子也不大值钱吧



不过几日后的晚餐,牧云笙似乎意识到一个情态紧急的问题

“寒江”
寒江放下最后一盘菜,看着牧云笙神色凝重,不由得提了一口气
“嗯?”
看着对方沉默了许久,最后说了一句

“我胖了”
——???等等我是不是出现幻听了?我的笙儿刚刚说什么?笙儿怎么也在意起这个问题了?是不是班里那帮女生带的?哪里胖,一点都不
尽管寒江是这么想,也准备这样回答,但还是忍不住笑了,不过是因为寒江愈发觉得他的笙儿是那样可爱
“不许笑”
“没笑,不胖好伐,晚餐你时常睡过去了都没有吃,我都担心你会不会饿坏了”寒江摸了摸牧云笙的头发,以示安慰
“但睡醒后我都会补吃一顿,然后再去睡觉”
寒江觉得自己的嘴角在抑制不住的上扬
“你看!”牧云笙挥了挥他的爪子,不是,手
“我的手越来越胖了,全胖手上了”牧云笙顿了一下,又补了一句,“还有脚!”
寒江顺势握住牧云笙圆乎乎的手,“手指而已,每个人的手指粗细都是不一样的,我才搬来几天,哪有那么快就把你养胖,而且……”
寒江停顿下来,与握在手里的牧云笙的手十指相扣,身体微微前倾,直视牧云笙的眼睛,希望对方能感受到自己的真诚
“而且?”牧云笙难得被诱导顺着寒江的话重复
“而且这样很可爱,我也很喜欢”



有句话叫什么
天道好轮回,风水轮流转
今晚牧云笙居然迟迟还未到寒江房间给他补习
寒江可是一个勤奋好学的学生,秉承“老师没来,就要主动找老师学习;机会是靠争取的,基友是靠掰弯的”等一系列原则,带着作业和被子一块敲开了牧云笙的门

“老师,今晚你迟到喽,所以我们得换个地方继续家教了呢”
牧云笙一脸质疑的神情盯着那床被子,等着对方的解释
“还有,我认真的思考了三小时,我觉得晚上在我房间补习不大方便,你睡着了我还得背你过去,倒不是麻烦,只不过家里家具什么的,磕到碰到多疼啊,而且我发现你这几日半夜会醒来捣鼓事情,别以为我不知道,要是等下睡着了我又没看见,所以……”
寒江蹭进房间,不过却把被子放在地上,就坐在课桌旁,等着牧云笙过去

“你真的是思考了三小时吗?”
牧云笙无奈一笑,坐到寒江身旁,接过他的作业
“没有,三分钟,四舍五入一下就是了”寒江回答的语气就像个长不大的孩子在做了坏事之后还等着大人夸奖一样
牧云笙觉得,他确实是哥哥,也确实要弟弟管着的哥哥

“哥哥,你与其花时间想这些,不如多做几道题,晚上作业翻倍,明天我检查,没做完不许在这睡觉”
“哈???”
这大概算是默许寒江了吧
毕竟作业的量都是寒江自己说的算

——————————————————————
其实
哥哥这个称呼
在某些时刻
我和寒江都是很受用的😝😝

根据阅读量,我在想,到底最后会不会坑底只剩下我一个人😂😂妈耶想想都好惨的样子
看来得考虑完结了这篇了

感谢看官

评论(4)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少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