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少爷

爱发电:三公子

【江笙】失眠与嗜睡 章五

看官随缘

不求收藏推荐,只求评论留支笔芯吧
——————————————————————

“如果儿臣心中不乐意如何?”
谦卑,试探,恳请
这是帝王,这是君臣,这是最后的一丝希望

——殿下,殿下贵为太子,不可肆意而为
——亲者为仇,爱人相杀,皇家如此,帝王如此
——殿下执剑,当为黎明一战
——我若执剑,则世人皆遭殃
——那天下人当如何?
——那牧云笙又当如何?
像是破碎的记忆的闪现,争执,劝谏,奉承,嘲讽
一字一句,宛若诛心

“朕可寻出寒江的罪名来迫你从命”
绝望,无助,压抑
层层叠叠,破碎的心更加破碎,最后的奢望也荡然无存

“牧云笙!”
“这是命令!”
被逼入绝境的命令,下达在何其无辜的两人身上的命令,也是两人给予对方最致命的禁锢的命令

“殿下……”
诡异的恭敬,诡异的静谧,诡异的,都是诡异的


“寒江……”
牧云笙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已经回到家里了,如今自己醒来后总会下意识寻找寒江的身影,每每看到寒江在自己身旁,看到自己醒来就会露出那个令人心安的笑容,牧云笙自己也会安下心来
走出卧房后就听到厨房里传来使用厨具而发出的叮当声,牧云笙就知晓寒江在准备晚餐
“寒江”
“笙儿你醒啦,快去洗洗手准备吃饭啦”
两人相视一笑
“我帮你打个下手吧”牧云笙看到对方回过头去炒菜,自己也忙碌起来

两人同住,家务事理所应当是对半分,所以其中一项就是一人做饭一人洗碗,但牧云笙的常在饭点的时候睡着,基本上也就确定是寒江做饭了
其实零零碎碎倒也没什么大事,但有件令两人都特别头大的事情就是——买菜
大概就是,两人放学回到家已经很晚了,有时候牧云笙又会睡着,所以让寒江半路背着他去超市买菜再背着笙领着菜回家,很不现实
但如果先把牧云笙送回家寒江再出门,一来寒江不放心牧云笙自己在家,二来牧云笙不放心寒江这么两头跑
还有一个就是,和卖菜大妈讨价还价是个技术活,每每想到这个,两人的头就更大了
“算了,大不了吃食堂嘛”寒江如是安慰牧云笙
然而其实这几日都是寒江在牧云笙早上起床前就已经解决了这个世纪难题,并且顺带准备着不重样的早餐
大概在寒江的概念里,即便都是放养,但牧云笙总会被那些看似有问候的熊亲戚虐待,不比自己八百年没见过那些空挂着家长名头的人安全
更何况寒江失眠了,所以打点生活这样的事情他也更有时间更有精力

但是,牧云笙可不这么认为

两人在厨房忙碌了一会后就可以开饭了
——这样的日子,是真的很好呀
但两人也并未宣之于口,因为仅是相视一笑,便能知晓对方的想法了

“寒江,我想了想,早上你这么早出门我过意不去”饭间,牧云笙状似无意的提起
“嗯??”寒江停下手中的动作,一脸茫然
“以后,你醒来后也叫醒我,我们一块出去吧”
“不用啦,你还是多休息会,我自己也用不了什么……”
“寒江,我们一起出去,不好吗?”
寒江看着对方真挚恳切的眼神,像是某种温顺的小动物眨巴着眼睛,仿佛在自己内心最柔软的地方狠狠踹了一脚……
“好,我以后叫你”寒江言罢,又低头扒起了米饭,像是在遮掩脸上不自然的红晕
牧云笙如愿后展露自己的笑颜,像是一只狡黠的小狐狸

此时,手机铃声又不大恰时响起
牧云笙看着陌生的电话号码心中起疑,但仍旧接通了电话
“你好,哪位?”
寒江像是有所察觉,与牧云笙对视了一眼
“是,我是牧云笙”
“您是寒江的父亲?”像是在提醒寒江,牧云笙故意重复了一次对方的身份
然后牧云笙看到寒江在拼命地摇手,嘴唇一开一合像是在说些什么
牧云笙自然看明白了寒江的口型是
——说我不在
牧云笙点了点头,寒江放心地又拿起饭碗,但很快他就后悔了

“喂,伯父,寒江说他不在”
“咳咳咳咳咳咳……”似乎寒江的脸又被呛得更红了

迫于无奈,寒江只好接过手机
“喂……”
牧云笙同样拿起碗筷,像是无事发生一般继续进食,不过他却是不掩笑容
牧云笙大致是猜得出穆如槊所为何事,所以还是要当事人说清楚,免得有人抓着不放大做文章,就算大做文章也无所谓,关键是寒江心里明明想要知道却又要避着躲着,牧云笙索性便顺水推舟罢了

“我没捣乱,我也没搞事,我更加没妨碍他”
“我有分寸,我有考虑过,我更加有把握”
“你也可得了吧,还不是听着别人几句问话就来兴师问罪了”
“知道知道,知道知道,哎呦我成绩吊不死的,我觉得好着呢”
“嗯,嗯,嗯,嗯,嗯,我这不就搬过请教人嘛,好好好我不耽误人”
“听他的听他的他说的比你说的都对都重要”
“好了我知道,吃饭呢,怎么和你老婆上身似的没完了,挂了”

寒江觉得这通电话把他刚刚吃的饭都消耗完了
所以他趴在牧云笙眼前,尝试着用那种可怜巴巴的声音控诉牧云笙
“笙儿,你怎么这样啊?你怎么能把我卖了呢?”

“没有啊,我照你的指示说的”
“笙儿,你还是先收一收你的笑容,我再选择要不要原谅你”
“你躲过初一,还能躲过十五吗?”牧云笙的笑意更胜,甚至还摸摸了寒江的头发,像是在安慰某种大型的犬科动物那般
寒江也不做回复,哼哼了两声算是不满
“为什么不告诉他们?你这样他们会以为你是离家出走的”
“哼,他们才懒得管我,要不是有人背后参我一本,他们怎么会找我”
“是牧云家的人吗?”牧云笙像是不在意,而指尖又捏了捏寒江的耳垂
“八成是你爹”寒江不自在的观察牧云笙的神情,对方似乎并不对此耿耿于怀
“不碍事吗?”
“不碍事,谁管得了我呢?”

“是啊,谁管的了你呢?”牧云笙又展露笑颜,寒江觉得这个笑容略带魅惑的色彩,所以不由的恍了神,然后又不自觉地做出了回答
“你牧云笙管得了”

那人的笑意更甚,颤得他愈发魂不守舍

———————————————————————
最后那一小部分我感觉我自己都被齁住了,没办法,我可是实打实的单身狗,还要我去构思人咋恋爱QAQ
这还没恋爱好伐

不过两千断章大法好,就是剧情慢了点,然后这两天不是放假嘛,我大概构思了一个小小的小甜饼?算了小糖果吧,还有后续的一章,小伙伴更有兴趣那一篇呢?

此,感谢看官💕

评论(9)
热度(11)
© 三少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