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少爷

爱发电:三公子

【江笙】失眠与嗜睡 章四

看官随缘

不求收藏推荐,只求评论一颗小心心
———————————————————————

两人互道晚安后就各自回房了

其实还有一点
寒江没有问
牧云笙也没有说

那就是为什么牧云笙不愿发生的事情是指什么,又为何会突然思忖自己的未来
或许,那才是困扰牧云笙更为重要的原因

牧云笙没有说,只是因为他自己也不敢确定
前段时间的生日,牧云笙收到寒江送的那管竹笛如今也被精心擦拭过摆放在牧云笙房间的橱柜中,其实迄今为止,牧云笙闲暇时的吹奏也不再用其他的竹笛
——那是一份多么用心的礼物啊,才会这样趁手精致,音色音准音量无一不是制作者花费大量的精力才能调制出现在这管竹笛,对于牧云笙而言,它已称得上毫无瑕疵,

正因牧云笙清楚寒江的用心,清楚寒江从来都是想给自己最好的,从来都是先为了自己考虑,从来都是他守着他……
但一味被保护不是牧云笙想要的,牧云笙更觉得一味索取会让他失去这份于他而言弥足珍贵的用心,他从出生起,得到的就太少了,不能再失去了
牧云笙也曾试探着寒江的想法,而寒江却告诉他
——遇见你,我从未觉得这是个奇遇,倒觉得是重逢,久违的重逢
所以他寒江守着牧云笙从未觉得是负担或一时兴起,倒觉得是“本该如此”而已

而牧云笙如今才不得不正视这个问题:寒江待自己,仅是本该如此或是习惯而已吗?
那自己呢?也仅是友人间的依赖吗?如果不是,如果自己内心那被压抑的情感一旦释放,如果自己想要踏足一个未知的禁地,那么这条路,他牧云笙是否有退路?
牧云笙不谙此道,所以他必须学会思虑周全,而当下,他更需要有足够的能力让自己可以无所顾忌的思虑
是的,如果确定自己的心思,那就代表着自己绝不能再受牧云家的控制,否则,即便牧云家再怎么看不上自己,父亲也会给自己寻一个合适的妻子,留一条安稳的后路给自己,一条没有选择的路给自己
这世上真心待牧云笙的人罕有,谁来保证未来那些人不会赶尽杀绝?明年,牧云笙才年满十八,但如果家族里毫无动静,牧云德又怎会突然带走兰珏儿
牧云笙确实不否认牧云德的私心,但不代表他看不透这其中也参杂这利益,兰珏儿愿意,牧云笙倒可以随着她自己决定

同样牧云笙不愿随着家族决定未来何去何从,如今自己的软肋显于人前,风暴一起,必会牵连寒江
这是绝不能发生的,不论自己是何种心思,牧云笙也绝不允许这种事情的发生

其实,牧云笙究竟是苦于自己的心思未明,还是苦于寒江的心思,他只是假装不知道答案而已

是啊,如果确定自己喜欢寒江,并愿意为他奋力一战,最终却落下个遍体鳞伤,还摔碎了两人的情谊,这是多么可怕的噩梦啊
还不如借着朋友之名,还赚一个梦寐的自由
借着追求自由,让眼前尽是如幻般的美梦


不过牧云笙并不知道,自己陷入沉睡后,一个黑色身影渐渐靠近他
那人站在床边许久,应是在凝视着那被窗外洒下的月光所朦胧的睡颜,他似乎想要伸手去抚摸对方的脸颊,最终却又因畏惧而收回了手
只是凝视,便足矣
只是凝视,便又过了许久

“傻笙儿……”
轻微至细不可闻的一句呢喃,寒江才悄然离去

寒江多多少少知道牧云笙的顾虑,和自己有关,
傍晚回家的时候,两人一直都被人跟踪,寒江怎会毫无察觉,笙儿自幼就是活在一个没有丝毫温情友善的窥视中,一举一动不是父母的焦点,而是一群陌生人不在乎却在意的情报而已

寒江意识到,他需要有更大的能力去打破缠绕在两人身上的层层禁锢


清晨,牧云笙被闹钟吵醒,其实除了无缘无故睡着,正常的睡眠时间仍与往常无异,牧云笙也不会有何不适感,确实是嗜睡症的病症,而嗜睡症病因不明也并非罕见,故而牧云笙本人并不在意,但他这些日子同样察觉到寒江的不安

牧云笙原是喊了几句寒江,却发现卧房并未传出回应,又敲了敲门,仍未听到有何动静,打开房门后却发现寒江压根不在房里
牧云笙有些困惑,直至看到茶几上留下的字条
——笙儿,我的书包作业全放家里了!!我回去拿,咱们学校见
——早餐我放保温箱了,记得吃完!!!
牧云笙不由浅笑,顺手把字条夹在笔记本里

说是回去拿作业,其实就是回去准备搬家
当天下午放学,牧云笙回到家里后发现门口摆着两大箱行李,忍不住吐槽
“寒江,我并不觉得你像是有那么多行李的人”
“那可不,这一箱半都是作业”



寒江搬过来也有几日了,其实两人的生活基本与以往无异
学校那边寒江开了证明,老师也表示了解情况了,牧云笙怕是成为全校唯一一个有正当理由在课堂上睡觉的人,哦包括考试
那天考试,原本前一天都还好,谁知考数学的时候牧云笙只做完了选择和填空便睡着了,寒江跑来的时候正赶上收卷老师想要叫醒那只落单的小鸟
寒江与老师说了句抱歉就背起牧云笙准备离去
“同学,笔袋”
寒江接过那收拾整齐的笔袋,又气又笑的
——笙儿倒是心宽,都知道先收好东西再睡,或者说,先收拾好指不定什么时候就睡着了
怎么还有点心酸的感觉,寒江自嘲的笑了笑

依梁先生的话就是,寒江仍扮演骑士的角,每天就这样守在牧云笙身旁
他睡着了就给他盖件外套;
他醒来就告诉他刚刚错过了什么好玩的事情或者无聊的考纲重点;
他在吃饭的时候睡着了就把饭菜拿去保温,等他醒来后再陪他再吃一顿;
他在公交地铁靠着自己睡着了,到站后就背着他回家……

——————————————————————

(差一点就两千字我一定要凑满)
好吧我又把后面的一丢丢移到下一章了,我不管了下一章我一定要写点剧情了(我还有剧情吗我不就为了无脑甜写的吗),没办法我是个话唠但我又不会写环境不会写人物的外貌神态,我就只是会心理活动嘛QAQ(而且停不下的那种)

哦啦,如果你愿意的话,能在评论留颗💖小心心给我嘛

感谢看官💕

评论(2)
热度(18)
© 三少爷 | Powered by LOFTER